為什麼小學生要帶名牌?--網路文章

1090202下班回到家拿著報紙瀏覽時,看了以下這篇言論新聞,我想這位家長是站在自己的立場想,我在健康中心十九年來,還好老師有幫新生做名牌配戴,所以當聽到上課鐘聲突然忘記他的教室在哪個方向;受傷了嚎啕大哭、甚至緊急疑似骨折或斷牙初步處理後要連繫家長,此時老師在教室甚至不知學生上課前幾分鐘受傷;還未即時到健康中心安撫學生時,此時名牌很重要。在新生臨時需要旁邊不熟悉他的非任課老師或校護阿姨或行政老師的協助時,我想愛他的爸爸媽媽就不會嫌棄佩戴名牌的不便或像這位家長扣教育界的大帽了。如果新生入學沒有老師開學前的前置作業為新生家長設身處地著想,我想新生會更辛苦融入這教育環境,況且這名牌也不會要求新生佩戴一整個學年,搞不好不到入學滿月,那名牌也就功成身退消失得無影無蹤了,而且名牌也是老師要花人工時間去自製完成,若實際教學環境不受用,那老師又何苦去做名牌、做姓名貼,實因孩子在家長的過多保護下,老師不得不未雨綢繆 

1080904 FB  新生第三天了,已經有些胸前不見姓名卡、問他哪一班?(停機狀態),好,想起來了,幾號?不知道,沒關係,將自動掛號傷病處理系統轉至web模式,調出班級資料。
阿姨:哪一個是你名字?他伸手ㄧ指一比...
阿姨:你名字怎麼唸?
哇!臭奶呆講的(我聽的好吃力的沙啞音),跟比的不一樣好不好?你不認得自己名字或緊張,就說不知道啦!
問怎麼受傷自己或他人?他非要講劇情...,一會兒一年級一團進來說有同學受傷了,問他有自己走過來沒?學生:「他慢慢走很慢」,請其中一位較靈光的去旁邊遊戲區找有穿藍背心的志工爸爸去帶受傷同學。兩個阿姨跑不開阿,揮汗七八個等候且陸續進來的學生。
老天爺突然下雨還有出去故意淋雨,不聽糾察隊勸告,沒多久一個中年級男生就進來了,對,泥娃娃!
還好週三下午讓大家終場休息,而明天是新生第一次全天,全校全天課,皮要繃緊一點....說阿姨啦
下圖請學年主任轉傳各班導師給家長群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