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網-1091102更新新校網  FB (舊校網 1183  )

1100703  3/27-5/29有關消防員的貼文 FB

110621 恭喜高雄市完全回歸蜂蛇業務!6/21起高雄市民如有捕蜂捉蛇需要,請撥打1999請農業局處理。

消防隊員子女的告白:《火神的眼淚》寫實有其必要性,我以爸爸為榮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新竹市東門國小學生意外傷害及急病處理辦法 @ 雅琳阿姨部落格

1100508  FB   看了第三集「火神的眼淚」,一幕媽媽因為孩子在公園膝蓋擦傷就叫救護車,還指使救護員車速快一點
,導致車禍⋯⋯。
讓我想到前幾天發生的兩個頭部挫傷的案例,第一個在電話裡的爸爸,急促緊張要我馬上叫119送醫院,我告訴他,孩子目前外觀與徵象...,我先冰敷在校觀察,若不放心爸爸可帶孩子就醫...,說明我的評估後爸爸終於靜下心,讓孩子返回教室繼續觀察。
第二個案例是:走路不好好正常走,自己倒退走重心不穩,往後跌躺在走廊,在旁看到的體育老師要其他學生來通報,我拿著冰敷袋與急救箱(志工爸爸幫我提)飛奔由通報學生帶領我們跑,走廊隨叫一位糾察隊請她去學務處找老師到健康中心顧一下。
到現場,通報的老師不敢移動他(還不知道怎麼躺在走廊),哇,後腦勺一個5x4雞蛋大的血腫,湊上冰敷袋先冰敷,高年級大男生哭的淚眼汪汪,評估後,慢慢將他扶起回到健康中心。
同樣通知爸爸、爸爸是出奇冷靜,(是我的孩子,我也只是冰敷觀察,但腫成這樣,換我拜託口語),我請爸爸撥空到校帶至就醫(起碼學校有通知就醫紀錄,因我無法預測發展的診斷結果,後來導師追蹤急診醫師也如預料告知爸爸返家繼續觀察)。
家長的緊張擔心我們可以理解,但請尊重我們當下的評估,切切不能濫用救護資源,我們也很戒慎恐懼的面對(也怕被投訴),有些該啟動119,我們也是請家長直接在急診跟我們會合。

1100510 東森新聞 愛子破皮堅搭救護車!恐龍媽逼闖燈怒嗆消防員

恐龍家長遲早把小孩害死^

1100410 消防員真的是包山包海
健康中心的業務會接觸他們的機會 FB

何時該叫救護車? | 醫聯網

1100505.jpg

1100113教育部修正

中華民國校護協進會

1080701【7月1日新罰則上路】--新北消防發爾麵  聞救護車🚑消防車🚒等緊急車輛警報,未立即避讓而致人傷亡者將提高罰鍰,最高開罰9萬元‼️ 

1080531  ICPR--「奧客」,為台語用語,指惡劣的顧客。在奉行「顧客至上」的原則下,有部分顧客會濫用權利,提出無理要求。

您可知道有些人會⋯⋯

『雨天攔不到計程車,叫119比較快....』
『我是●●的學生,我要送●●醫院....』
『你看我這擦傷到醫院會需要縫嗎?如果不用我就不要送醫了』
『上次鄰居叫車就能送●●醫院,我怎麼不行啊?』
『我自己開車早就到了,你還在量東量西的?』

我們時時教育救護人員,要同理病人,同理家屬!
現在我們也請大家一起響應

1.「打119之前,先想想,是不是"一定"要坐119救護車去醫院?」
2. 請以FB投票 https://is.gd/UdKVCK (每天都能投1票哦)

 檢傷分級

/tmp/phpYCkhHs  

春節最常見5種兒童急診狀況,家長應變守則/學前兒-健康與營養/親子天下網站

急診衛教

雅琳阿姨在校網我也不定期曝光一下及放志工團fb,小天使培訓課程,建立民眾正確觀念。

 拿這支上山打火 小隊長嘆:好多認真的消防員殉職了│TVBS新聞網

1061216國中女跑大隊接力竟休克 送醫插管撿回一命 | 蘋果日報

 急診鋼鐵人Dr.魏 檢傷分類的「醫德」與「病德」比較一欄表

------------------------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檢傷分類,但自我檢傷往往是以自己為出發點,是自私的。而真正的檢傷分類,就在於當病人有二十個,而醫師加護理師只有兩個時,我們只好依照嚴重程度來優先搶救最需要立即幫助的人,不是不在意你,只因為有人更需要我們,我不懂醫德的定義,我只知道將醫療資源做最有效率的分配,是我的行善原則。

亂叩救護車!中市9萬9千案 統計6萬9濫用

醫勞盟急診看病的順序:嚴重的先看(急診檢傷分類)

急診檢傷分類依病患病情危急程度,建立病患優先就診的順序,以避免重症病患受. 到危害。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公告急診五級檢傷分類基準,急診檢傷分類原則如圖。

<< 再度強調,學會CPR最大好處,是親人好友在自己身邊倒下時候,可以立即伸出援手!也許你不敢CPR路上不認識的阿嬤,但是你絕對能幫助自己阿爸。 >>

東門安全與急救教育推廣宣導網請點我 東門AED宣導網請點我    東門安全與急救教育宣導網101學年請點我 、 102學年請點我

89年即擬定實施,後續因校長更易修改版兩次〉--於1020122學校護理人員急救教育複訓研習,講師說有在雅琳阿姨網頁看過此辦法,表示很難得,其他學校可參考。 

--結果是挫傷--感謝阿姨及老師的處置;--為何當天沒協助叫救護車送醫?

相關新聞

1031225小六生摔斷手 家長擬聲請國賠   友的反應請點我

救護資源有限請民眾留給急迫需要的人暨東門實施運作處理辦法請參閱。拉傷?扭傷?骨折?上彈繃固定非一定要叫救護車之說明

 家長往往以孩子就醫結果診斷,取決對校方處理的態度。

結果是挫傷--感謝阿姨及老師的處置
結果是結果是骨折或骨裂--為何當天沒協助叫救護車送醫
終於找到這篇文章了--東門健康中心網頁東西太多,有時忘記分類到哪裡了

拉傷?扭傷?骨折?

校護阿姨沒有超級X光電眼也不是超級小題大作

 所有就醫情形是否需校護陪同與否說明請點我

 週三下午會因校外研習或開會健康中心無人駐守之說明請點我--980526教師晨會週報

校園安全-生教組長與健康中心聯合宣導網請點我

1020512救護資源有限、請民眾將緊急救護資源留給急迫需要的人--市府新聞

新竹市消防局緊急救護勤務量目前已占消防工作總勤務量85%以上,本局執行到院前緊急救護案件由民國90年8559件至101年度救護案件已達16979件。10餘年來成長量近兩倍。

又依據內政部行政院衛生署訂定之「緊急救護辦法」中敘述,緊急救護指緊急傷病患或大量傷病患之現場急救處理及送醫途中之救護,其中緊急傷病患定義為因急病、災害或意外事故待救護者、孕婦待產者、其他緊急傷病者,為避免非緊急傷病民眾要求緊急救護服務,影響真正需要的民眾,讓緊急救護資源能優先提供給更急迫需要之緊急傷病民眾使用,本局研擬「新竹市消防救護車收費實施辦法」,期望藉此收費機制能降低非緊急病患習慣性使用救護車資源之情況。
新竹市消防救護車收費辦法目的不在於收費,而在抑制杜絕不當使用救護人力及車輛等醫療資源,避免同一分隊之救護人車被民眾濫用,結果同一時間轄區內再有事故,必須調派更遠的分隊前往救援,而延誤危急、嚴重之傷病患救治黃金期程;本收費辦法自民國102年1月1日訂定實施以來,即進行有效宣導,建議如非緊急需求而需就醫民眾可依狀況自行搭乘計程車、聘請民間救護車或申請使用復康巴士前往救醫,本辦法之施行對於絕大多數真正需要救護車的民眾,並沒有任何影響,新竹市消防局緊急醫療資源依舊全天候免費提供救護服務予需要民眾。
另本局對於民眾因緊急需要申請緊急救護服務,本局人員皆本最適當、迅速進行送醫服務。若遇有非緊急而習慣性申請救護服務者,本局會專案進行輔(勸)導,使其瞭解緊急救護寶貴資源,應用於真正危急緊急病患。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消防局緊急救護科 聯絡人:黃賀鍵
聯絡電話:03-5229508分機440

台東縣消防局的影片:「珍惜緊急救護資源*真實記錄」

濫用緊急醫療資源,等於危害他人生命安全。
這是非常重要的宣導影片,請盡量分享出去!

根據衛生福利部規定之五級檢傷分類如下: 

一級:復甦急救。病患有立即生命危險,須立刻看診處理,像是沒有呼吸,心跳等。二級:危急。病患雖沒有立即生命危險,但是不盡快處理,可能不久的將來會有生命危險,建議十分鐘內看診,像劇烈的胸痛,呼吸很喘,血壓降低等。三級:緊急。建議三十分鐘內看診,如急性腹痛,嚴重發燒等。四級:次緊急。可以一小時內看診,像沒有症狀的高血壓,感冒不舒服等。五級:非緊急。可以兩小時看診,如腳扭到,肌肉拉傷等。 

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急診科主任陳振德表示,一般門診看病是號碼叫號,先掛號者先看,但是急診不是門診,看診必須依據上術的「檢傷系統」分級。例如感冒頭痛的人,會比胸悶病人較慢看診。 

陳振德說,四、五級病人基本上不必掛急診,可選擇到門診求治。醫師一定會先以有生命危險的病患優先處理,不過現場若沒有那麼多人時,醫護仍會盡快幫四、五級病人。 

但是,急診最大的價值仍在於診斷出可能潛在有生命危險的問題,挽救更多民眾生命。根據我國十大死因,急性心肌梗塞與腦中風一直名列前茅,5成急性心肌梗塞者甚至會在到院前死亡,此時急診室可發揮其功能,在病人到達急診室後10分鐘內完成心電圖檢查並判讀,讓心導管手術提早執行,提高病患存活率。 

陳振德表示,不論是何種急性症狀,最重要的是民眾早期認知各種病徵,盡早尋求醫療協助,才能發揮急診最大的功效。

救護車使用時機--什麼時候應該儘快打119 -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急診醫師的眼睛

小學二年級的小弟弟 跌倒骨折
完全沒哭 超勇敢忍痛 表情令人不捨

二十多歳男生 車禍多處擦傷
幾乎全身的關節都要求照X光
全部正常 但說痛到受不了
還透過立委要求住院 表情令人無言
(我們只同意他留急診觀察)

急診醫師看到小小勇士
也看到小粉紅草莓媽寶⋯⋯

希望勇士弟弟骨折 早日康復
小草苺的破皮擦傷 早日結痂

 

大肌肌會痛叫救護車!超扯理由讓消防員爆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