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故在校園尖叫同學請注意,別傷了別人耳膜也傷了自己喉嚨請點我--已多次宣導校網 827 在穿廊衛教相簿  1081125FB  1100325FB  1111104FB

無故在校園尖叫同學請注意,別傷了別人耳膜也傷了自己喉嚨。1070417 5-X班因此耳痛家長帶回觀察、預備就醫檢查。且會有狼來了效應,以後尖叫習以為常,別人也不知道你是求救而尖叫!

1100328  致校園中,仍有無故尖叫特質的孩子... FB

請加強宣導噪音對聽力的影響,請 查照。 主  旨: 有關駐芝加哥辦事處文化組函送今日美國報報導「美國青少年聽力受損情況激增」乙則,請加強宣導噪音對聽力的影響,請 查照。府教體字第0990097092號

摘  要:一、依據教育部99年9月1日台體(二)字第0990147447號書函辦理。二、旨揭報導摘錄重點如下:三、為保護學生聽力,免受噪音危害,請加強宣導噪音對聽力的不良影響。四、檢附原函影本乙份供參。

等候量視力宣導相簿

 尖叫是當遇到緊急事件求援才以尖叫引起他人注意協助,在校園不當尖叫,會引起他人神經處於緊張狀態且對於他人耳膜會引起傷害,對自己的聲帶也是傷害,如此損人害己的危害健康行為,請同學注意,也請週圍經過的老師協助指導勸阻學生,若不聽健康小天使勸阻,請告知健康中心,校護將為孩子的健康主動電話知會家長,請家長一起幫助孩子,了解尖叫原因是否需要協助。--以心理健康層面觀點  請點我 

孩子容易被同學挑釁,請問我該怎麼教他拿捏方寸?/請問專家/親子天下

 電玩尖叫廣告吵! 令人抓狂遭投訴 

 有網路遊戲業者耍噱頭,電視廣告找來正妹尖叫,最近廣告密集推出,開頭就是高分貝尖叫5秒,觀眾痛批實在有夠吵,而且還搞不清楚在尖叫什麼,不少觀眾向NCC投訴,廠商緊急改版,把尖叫改成溫柔的道歉版。 線上遊戲廣告,尖叫聲被民眾痛批有夠吵,而且劈頭就大叫5秒。影片內容:「啊!啊!」  廣告上檔密集轟炸,遊戲業者找正妹尖叫,民眾聽了就皺眉。民眾:「蠻吵的,而且就是我覺得現在的遊戲的那個廣告都很不健康、不營養。」

 記者:「會對小孩子造成什麼影響?」民眾:「恐慌,恐慌跟驚嚇。」 不只當媽媽的氣炸了,網友也砲轟令人抓狂,一狀告到NCC去,不沒有改善的話最多罰50萬,為了顧荷包,廠商緊急改版。影片內容:「對不起,我太大聲了。」 第二版認錯篇,畫面一樣握拳尖叫,不一樣的是另一方傳來溫柔的聲音,NCC就既然有改善,就不罰。尖叫炒版面,有話題卻惹民眾厭惡,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業者原本想要效果。

 1041117 1-X導師:雅琳,還是向您報告一下,上週五15:10上課鐘聲響,我們班XX號郭XX從外面進教室(健康中心那樓梯),經過2F電腦教室,它班XXX學生正在外面排隊準備上XXX老師的電腦課,其中一位大哥哥尖叫,郭童嚇了一跳就跑步進我們班,被隊伍裡面的大姐姐伸出的腳給絆倒了,她沒有告訴我此事,18:12外婆在安親班老師通知下(她沒有寫作業,卻喊手好痛),帶到南門就醫,才知左手肘骨裂了

雅琳阿姨:我有知會生教組與主任了喔

1030821學務主任--感謝小蓮媽媽製作手持立牌「走廊不奔跑」和「輕聲細語」。-校園新聞

 1030528畢業生請用不浮躁、警覺心讓自己快樂健康迎接師長為您準備的畢業季。5/28玩追逐遊戲導致手骨折需開刀。沒把老師們的叮嚀、健康中心受傷照片往心裡放,除讓自己承受疼痛、更難過的是父母對你的擔心與日後生活不便的照顧。請做好身體好主人吧!請看照片引以為戒!校網

1030415、1030527教師晨會校長再次 強調輕聲細語及有禮貌活動 

1020402教師晨會校長及主任再次強調輕聲細語及有禮貌活動

 1020320兒童朝會--輔導及學務主任再次提醒同學勿大聲喧嘩做到校園互動中輕聲細語及注意安全喔

1010605--授權健康小天使提報無故在校園尖叫同學至健康中心特別健康衛教,提醒勿做損人害己動作。

尖叫是當遇到緊急事件求援才以尖叫引起他人注意協助,在校園不當尖叫,會引起他人神經處於緊張狀態且對於他人耳膜會引起傷害,對自己的聲帶也是傷害,如此損人害己的危害健康行為,請同學注意,也請週圍經過的老師協助指導勸阻學生,若不聽健康小天使勸阻,請告知健康中心,校護將為孩子的健康主動電話知會家長,請家長一起幫助孩子,了解尖叫原因是否需要協助。--以心理健康層面觀點  請點我

瑞士小孩為何不尖叫??--網路文章

  

1010605授權健康小天使提報無故在校園尖叫同學至健康中心特別健康衛教,提醒勿做損人害己動作。請點我

 

 1000315瑞士小孩為何不尖叫??--網路文章

前一陣子,去瑞士玩了兩個星期,頭幾天,總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但想也想不出來就竟是哪裡不對。後來終於發現瑞士跟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瑞士的小孩完全不尖叫

    在台灣,到處都可以聽到小孩的尖叫聲,鄰居的小孩、大賣場裡的小孩、百貨公司裡的小孩、路上的小孩、捷運裡的小孩,無處不尖叫。我非常怕吵,聽見小孩的尖叫聲,真的讓我神經都快斷掉。但常常看到旁邊疲倦不堪的父母,我也不忍心在內心苛責:「究竟是怎麼教小孩的」只能默默的想:「小孩可能就是天生會尖叫的動物吧!」但這個想法,在瑞士完全被打破。
    瑞士小孩不但不尖叫,個個還乖得很。無論是小到還躺在嬰兒車裡的嬰兒,一直到國小年紀的小孩,各個乖巧有禮,即使亂跑也不會脫離父母的視線。瑞士的父母看起來都一派輕鬆,養個小孩,似乎比養狗還簡單。
    後來在瑞士各地旅遊,我特別觀察瑞士父母究竟有什麼秘方,每天可以把自己打理的光鮮亮麗(
台灣的父母看起來都無力打理自己還兼精神萎靡),小孩又不吵不鬧,規矩守禮。而且,也很少在路上看到保母,多是父母自己帶著小孩。我只能說,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後來我發現,瑞士人對於小孩的教養方式很簡單,
就是「生活以大人為中心」、大人做什麼,小孩就做什麼」。跟台灣人完全相反,台灣大人的生活只剩圍著小孩團團轉,婚前的活動,幾乎全部放棄。
    但瑞士人可不是這樣做的,大人的活動不會因為小孩停止。而且,絕對不是開玩笑。由於瑞士盛行健行爬山,我在火車上看到一對父母背著登山重裝備,帶著四個小孩,最小的大概三歲,大的不超過十歲。這在台灣,根本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台灣父母不可能帶三歲的小孩登山健行的)
    然後在維威(就是EVIAN礦泉水的來源地附近),我看到更扯的事。大人都在玩帆船,小孩在幹嘛呢?(看來都只有十歲上下)也在玩帆船啊,不過
換成小型的帆船而已(旁邊有救生員)
    瑞士的大人要做什麼事,小孩就得去幹嘛。大人在山路上騎越野腳踏車,對不起,
只要是脫離嬰兒車的小孩,照樣得騎。在瑞士,沒有大人要配合小孩,大人放棄自己活動這件事。
    甚至夫妻用餐也是,要是台灣,夫妻雙方在餐桌上一定只關心小孩,小孩變成大人唯一的焦點。但在瑞士,可沒這回事。我在蘇黎士看到一對夫婦,兩人帶著兩個小孩,一個能走,一個還躺在嬰兒車裡。夫妻兩人談笑調情(是真的在調情),絕沒小孩說話的份,更不會將餐桌焦點從夫妻互動變成只看小孩吃什麼、小孩有沒有受傷這種無聊事情。相對的,在比較之下,我覺得台灣的小孩非常神經質跟焦躁。後來想想,我覺得很多台灣的夫妻,在生了小孩之後,放棄婚前自己喜愛的活動,不登山、不到高級餐廳用餐、不騎腳踏車;然後生活只剩小孩,賺錢為了給小孩上補習班,生活內容只剩接送小孩,話題也只有小孩。但這樣的行為卻養成經常尖叫躁動的小孩,以及疲倦不堪的父母。
    後來,我想台灣小孩的尖叫是有原因的,他們可能藉由不斷的尖叫,想告訴父母,大人太多的注意力,讓他們喘不過氣吧
PS.可能有人說台灣高級餐廳不歡迎小孩,當然沒辦法帶小孩上高級餐廳。但請大家想想,如果餐廳沒有經常碰到尖叫的小孩,怎麼會不歡迎小孩呢??

           我們能夠教育出有這種氣度與胸襟的小孩嗎?
    這事發生在普吉島的ClubMed渡假村,那時我在那裡擔任中英文的翻譯公關。有一天,我在大廳裡,突然看見一位滿臉歉意的日本工作人員,安慰著一位大約四歲的西方小孩,飽受驚嚇的小孩已經哭得精疲力盡了。
    問明原因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位日本工作人員,因為那天小孩較多,一時疏忽,在兒童網球課結束後,少算了一位,將這位澳洲小孩留在網球場。
    等到她發現人數不對時,才趕快跑到網球場,將這位小孩帶回來,小孩因為一個人在偏遠的網球場,飽受驚嚇,哭得唏哩嘩啦的。
    現在澳洲媽媽出現了,看著自己的小孩哭得慘兮兮的。如果你是這位媽媽,你會怎麼做?是痛罵那位工作人員一頓?還是直接向主管抗議?或是很生氣的將小孩帶離開,再也不參加『兒童俱樂部』了呢?
    
都不是!請看我親眼看見這位媽媽,蹲下來安慰四歲的小孩,並且很理性的告訴他:『已經沒事了,那位日本姊姊因為找不到妳而非常的緊張難過,她不是故意的,現在你必須親親那位日本姊姊的臉頰,安慰她一下!』
      當下我只見那位四歲的小孩,墊起腳跟,親親蹲在他身旁的日本工作人員的臉頰,並且輕輕的告訴她:『不要害怕,已經沒事了!』就是要這樣的教育,才能養出寬容、體貼的孩子吧!體貼別人,也等於體貼了自己的心。

  種樹理論

早些年,我有個鄰居醫生,他很喜歡在自家的大院子裡種樹。
但他很少給樹苗澆水,那些樹長得很慢。
有一天,我決定去拜訪一下那個醫生,問他會不會為樹苗長不快而感到擔心。
他帶著一種自豪的口氣,給我講了他的絕妙理論。
他說,如果老是給樹苗澆水,樹根就會習慣于土壤淺層的舒適環境,而且總等著輕易就能得到來自地面的水。                                                   
因為他不常澆水,樹確實會長得慢一些,但這樣樹根就能向土壤的深處生長,去那裡尋找水份和養料。因此,這些樹會有很深的根,更能抵抗惡劣氣候的侵襲。       
他還告訴我,他每天都會拍打這些樹。
后來,我搬到了國外生活,就再也沒有見過他。
又過了幾年,我從國外回來,去看了看先前住過的地方。
當我走近那兒時,發現了一片從前沒有的小樹林。
那是一個風大和嚴寒的日子,街上的許多樹都被風吹彎了腰,似乎根本無法與嚴冬抗爭。                      
而當我走進醫生的院子時,我看到了他的樹非常結實;樹幹幾乎紋絲不動,堅強地抵御著大風。
看到這么奇妙的結果,我思緒萬千……
每晚睡覺之前,我都會去看一下我的孩子?!
我總是為他們祈禱,多數情況下祈求他們的生活能輕鬆一點,少受些挫折與打擊……
我想該是改變一下我的祈求的時候了,
因為我知道,孩子們日后的生活定會遇到不計其數的困難和挫折,
生活中總會有疾風豪雨,不管我們情願與否。
我將祈求我的孩子們能帶著深""成長,
這樣他們就能從最最來之不易的地方得到最好的養份。
給有孩子的人......
為人父母者真是心有戚戚焉,還是想開點吧!

转自http://hi.baidu.com/monijorang/blog/item/55bfb8366008f69da71e12e9.html#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